為什麼已經拍到最後一張(快門按不下去也回片了)相機室還是打不開呢
然後我又再按快門又開始拍了
這樣會重複曝光嗎
我該怎麼辦~~~~~~~~~
網友ray如果你有看到這個問題可不可以加我!







  • 2013-02-17 19:46:12 補充


    to布朗寶寶
    我的是AE1不是AE1P,說明書也下載過了
    照理說要把底片室打開只要把過片拉桿拉起來就好嗎?
    每台相機開機背的方式都不一樣(我以前只玩過LOMO和喵兔,沒拿過單眼)
    也上網找過影片,不過我往上拉沒有像他們一樣輕鬆的就打開耶
    現在底片張數又從1開始(目前跑到4)這樣我原本的影像會重疊到吧?
    不會又要重新把這捲又拍過一遍吧!





er">


為什麼已經拍到最後一張(快門按不下去也回片了)相機室還是打不開呢...

因為你沒有用對的方式打開背蓋,所以打不開.

然後我又再按快門又開始拍了,這樣會重複曝光嗎....

若你已經將底片"完全"回片完成,你是不會因此而重複曝光的.
怎麼看呢?就是在過片拉桿拉底片時,相機回片的圓鈕若會跟著旋轉,就表示你底片還在曝光區域,這樣就會造成重複曝光,但若是不會跟著旋轉,就表示你底片已經完全回捲了,也就是不會重覆曝光....
 
我該怎麼辦~~~~~~~~~

先看看說明書吧.... 
http://www.chyangwa.com/download/instruction/index.htm
在Canon裏有AE1P下載來看看吧,基本上是完全相同的.



參考資料
攝影及從事攝影器材工作的經驗






  • 2013-02-18 09:42:02 補充


    我的是AE1不是AE1P 基本操作是完全相同的.
    照理說要把底片室打開只要把過片拉桿拉起來就好嗎?
    不是,是回片扭往上 (Y軸) 拉起,過片拉桿只能以X 軸向旋轉..




  • 2013-02-18 09:44:49 補充


    現在底片張數又從1開始(目前跑到4)這樣我原本的影像會重疊到吧?
    我上面有說相機回片的圓鈕若會跟著旋轉,就表示你底片還在曝光區域,這樣就會造成重複曝光,但若是不會跟著旋轉,就表示你底片已經完全回捲了,也就是不會重覆曝光....
    若底片已經回捲,你可以一直"空拍"到數字只是到38,還可以一直不斷的按下快門,只是數字已經到底不會再往下走,直到你打開背蓋時才會歸零...